新聞稿 – 2022年10月14日

2022年10月14日

即時發佈

新聞稿

 

就安達臣道地盤於9月7日發生的意外,我司深表遺憾並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,期盼家屬們早日釋懷。

事故發生至今,我司積極處理恩恤及賠償的善後工作,從不退縮,從不逃避責任,積極地配合政府各部門對意外成因的調查。與此同時,我司已委聘了專家嚴肅檢查旗下所有地盤的天秤,採取了一系列加強安全管控的措施,全力做好一切改善工作。

意外發生已一個多月,因為天秤吊運的工序暫停,影響了判頭的工人、材料供應商、運輸物流等等的生計。

在過去的兩天,各地盤工人復工心切而發起工潮,我司對工人的行動是可以理解的。工人的訴求是復工而不是追討欠薪,我司亦爲此盡一切努力與相關政府部門溝通,希望在確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盡快恢復天秤吊運的工序,以保工人的生計。此事件勞煩了政府部門參與協調,我司對此深表歉意。

我司現正承建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約19,000個住宅單位。除此之外,還有房屋協會住宅、政府建築項目、私人住宅等等。我司背負重大社會責任,深明房屋供應是香港最逼切的民生問題之一, 希望政府能體恤及體諒。我司已盡力做好改善安全工作,希望政府部門施以援手,加快審批,讓已達安全標準的地盤可盡快復工,讓工人的生計得以維持,讓巿民大眾能早日安居樂業。

我司是絕對願意承擔意外調查的一切結果。無論現在或將來,我司會努力改善及嚴謹執行安全施工。

 

 

傳媒查詢:

電話:3962 8639

聯絡電郵:

andersonroad@ghg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