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稿 – 2023年10月15日

新聞稿

20231015

 

2023  10 10日下午於佐敦渡華路4號建築工地發生的意外,本公司對有一名工人蘇先生不幸離世深感難過,並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,盼他們早日釋懷。

公司代表於事件後立即主動聯絡蘇先生的家屬,並於20231012日與其會面,表達慰問及關心,交代事件及瞭解他們的需要,盡力提供援助。

自事件發生後,本公司留意到有若干報導的內容與事實有落差。為免其家屬、社會大眾對事實有所誤解,故特此作出澄清,以釋疑慮,讓家屬得以釋懷。

本公司就事件作出以下澄清︰

事發當日早上,地盤管理人員如常進行安全監察,根據記錄蘇先生與同組工友已妥善配戴安全帽及安全帶等裝備。根據監察,蘇先生於午飯後 1:21回到事發位置,地盤管理人員如常巡查到該事發位置,當時約下午 2:00,發現他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並立即報警求助。救護員於 下午2:13到場,隨即將他送院搶救,並非如報導引述兒子所指逾一個多小時才報警,希望家屬更瞭解事件,並可釋懷。

蘇先生隸屬於一間持有政府認可牌照的機電公司,其工作團隊共有 7 位成員。事發後,據其位同事所稱,他們考慮到蘇先生的年齡、約200磅的體型及安全,分配較輕省的崗位給他,即於既定位置的升降台操作電泊洛開關。除上述的工作外,蘇先生沒有被指派其他工作。

其次,電纜槽並非設計為工作平台或通道,與陣底約0.7米距離,空間非常狹窄(如圖一所示),於電纜槽上行走或爬行是非常困難。所有工人都清楚知道電纜槽是嚴禁攀爬或當作通道或工作平台使用。

當時,蘇先生被發現昏迷的位置距離升降台大約有9米,而其安全帽則在電纜槽上。由於蘇先生獲指派的工作是在升降台操作電泊洛開關,他為何爬上高處的電纜槽,並在非常狹窄的空間爬行約9米後墮下(如圖二所示),不得而知。事件真相仍然有待政府相關部門調查確實。

最後,是次不幸意外公司上下感到十分痛心及難過。希望家屬早日釋懷。

精進建築有限公司

傳媒查詢:

電話:3962 8639

聯絡電郵:

cs@ghg.com.hk